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十四五”强势开局 苏州港三大生产指标实现“开门红”
2021/04/17 18:59  名城苏州网  

  港口被称为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今年第一季度,苏州港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状态,为“十四五”开门红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在张家港港务集团码头,桥吊机械连续作业、运输车辆川流不息,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生产经理张雷刚吃完午饭,就立刻赶到码头,安排泊位作业任务。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生产商务部经理张雷介绍,现在基本上一条船刚刚开走,后面的船就要靠上来。公司也在生产组织过程中集中优势兵力,全力以赴地拼抢。今年一季度,张家港港务集团完成吞吐量3240万吨,同比提升27%。在集团智慧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后台监控,进行实时调度。

  大屏上,货物吞吐量数据每隔十秒钟刷新一次,每分钟驳载运输量达300吨。通过港口要素系统和大数据系统,整个生产流程实现了智能化管控。在今年一季度,张家港港务集团泊位利用率提升14个百分点,达到72%。张家港港务集团生产业务部部长黄英凯介绍,通过智慧管控平台的运用,大大提升了船舶靠泊的准确率,包括作业的效率和泊位的利用率。

  除了张家港港区,今年第一季度常熟港区和太仓港区也实现三大主要生产指标全部正增长。苏州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1.33亿吨,同比增长14.94%,连续9年保持第一季度超亿吨。在苏州港全港货物中,煤炭、金属矿石、集装箱、矿建材料等占到了总吞吐量九成,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副主任陈广杰介绍,下一步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推动要素交互融通,不断提高港口合作开放水平,为交通强国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

  截至3月底,苏州港共有航线291条,基本覆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近洋主要港口,以及沿海、长江经济带所有主要港口,外贸支线实现定时、定航班“公交化”运营,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看苏州时政专稿)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