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增强“城市远见”,苏州太湖智库专家把脉园区“城市新中心”建设
2021/12/13 09:16  新华报业网  

  12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制度创新局、园区宣传和统战部联合举办“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智库专家咨询活动。苏州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原主任、苏州太湖智库名誉主任陈楚九,太湖智库课题研究员李长青受邀出席活动,与金鸡湖智库联盟驻苏成员单位及部分专家共同为园区“城市新中心”建设深度把脉。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了解了园区推进“双一流、新中心”建设和助力打造“江南文化”品牌的最新进展情况,并以“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为主题,围绕如何理解和把握城市新中心的内涵,如何抢抓重大机遇,加快提升城市新中心能级,不断强化园区科创策源、现代服务、品质消费、文化交流等功能,如何进一步优化园区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强城市治理,如何学习借鉴世界先进城市建设管理经验等相关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陈楚九指出,园区的未来发展战略定位是“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成为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因此要站在这一战略高度认识把握园区新中心建设。他表示,打造面向未来的城市新中心是事关园区乃至苏州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必须立足全局加快推进苏州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高度把握新中心建设,必须立足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的国家战略高度把握新中心建设,必须立足面向全球、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高度把握新中心建设。

  据悉,园区建设“双一流”城市新中心符合开发区发展定位、符合苏州城市发展脉络、符合区域一体化发展方向。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为园区未来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也为园区未来城市空间格局描绘了方向将进一步增进政府与智库专家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持续推动园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制度创新局、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相关领导,金鸡湖智库联盟驻苏成员单位、苏州市委党校、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苏州大学自由贸易区综合研究院、苏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西浦智库、东吴智库、苏州智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长城战略咨询)、普华永道苏州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