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残疾人电商直播综合服务平台获第四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2021/12/13 15:48  新华报业网  

  近日,省委网信办公布第四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和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名单,苏州高新区残疾人电商直播综合服务平台名列其中,获“第四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高新区残疾人电商直播基地是高新区残联链接省市区残联部门、专业机构、直播研究院、主题产业园区等资源,率先打造集残疾人电商创就业平台、直播短视频基地、康养电商平台为一体的残疾人电商直播综合服务平台。平台致力于将残疾人的缺陷转化为优势,提供电商人才培养、电商创就业、产品测评体验以及带货销售等服务,逐步打造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康复服务全产业链。

  目前,高新区残疾人电商直播综合服务平台正深耕场地打造、人员培训、供应链搭建、行业课题研究、康复产品测评体验等领域,密切关注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求,提供各类贴心服务,全力为区内残疾人就业、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具体实践上,在场地打造方面,平台设有直播设备齐全的4个直播实训间、1个货品间、1个公共办公区域,为电商直播提供场地支持;在人员培训方面,平台已组织开展5场电商培训、35场户外直播和带货直播实训活动,惠及学员154人次,培育短视频直播团队5个,储备残疾人实习主播2名、运营人员2名、拍摄剪辑人员2名,让直播人才为直播经济赋能。

  在供应链搭建方面,平台目前已入库70件销售产品,并与苏州市供销社,苏州斜杠广场(淘宝虾选、京东生鲜)形成供货合作,不断健全完善供应链体系;在行业课题研究方面,平台已联合苏州大学直播研究院,与省、市残联就管中心共同开展江苏省残疾人从事电商直播行业课题研究,不断促进高新区残疾人电商直播行业快速发展;在康复产品测评体验方面,平台通过链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上海康复辅具产业园、苏州青澜实业深圳创新中心、姑苏领军人才项目、区内科技领军人才企业,以及部分国内知名康复辅具企业等渠道资源,对接了包括上下肢主被动康复训练器、斯维驰智能电动轮椅、智能电动假肢、动力膝关节假肢、可穿戴康复系统等设备,并为有需求的残障群体提供产品测评服务,现已建立残疾人测评员库,聘用专职残疾人测评员3名,储备人员150余名,同时已储备209款康复辅具测评产品,为10位不同程度的手掌缺失的残疾人提供康复灵巧机械手项目测评、为高新区残疾人之家内20余位有手部康复需求的困难残疾人提供可穿戴康复系统试用服务,进一步为残疾人提供多样服务,保障他们的民生。

  近年来,高新区通过完善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全面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能力,认真做好残疾人稳就业、促创业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残疾人就业环境。苏州高新区残联已连续三年(2018年至2020年)获得江苏省残联年度工作创新创优奖,相关工作人员被江苏省残工委评为2020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优秀个人。(胡康俐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