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九龙医院医护身体力行,呼吁市民参与和坚持无偿献血
2021/12/22 16:04  新华报业网  

  “你们又来啦?”“这会儿正好休息,我们抓紧时间过来献点儿血。”近日,在苏州九龙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沈玉霞的带领下,该院手术室护士蔡霞、周雯晞和陆凤霞共同走进献血屋,像往常一样利用休息间隙献血。

  据了解,献血当天4位护士刚下手术没多久,尽管有些疲惫,但丝毫掩盖不住他们发自内心的愉悦。沈玉霞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又常年在手术间,经常会遇见外伤病人,因此深知血液对于等待抢救的患者有着重要意义。“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冲到一线,但我们一直希望用另一种方式支持抗疫行动。”

  由于疫情,近两年献血人员的数量有所减少,血液库存持续下降,沈玉霞、蔡霞、周雯晞和陆凤霞决定自愿持续参与无偿献血,希望通过他们的微薄之力,向社会奉献一点爱心。截至目前,4人共献血6500毫升。

  在九龙医院,还有很多像沈玉霞、蔡霞、周雯晞、陆凤霞一样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以4人所在的手术室为例,医护团队成员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累计达到10600毫升,为众多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沈玉霞介绍,无偿献血不仅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项利己利人的崇高公益行为。无偿献血者身体力行,充分诠释了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挽救生命、救死扶伤这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她表示,目前我国的献血人次仅约占总人口的1%,部分人群对献血很排斥,认为其有损健康。然而,每位成年人体内约有4.5升血液,或许只要200毫升就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而这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血液库存即将出现紧缺,病床上的患者却不会因此减少用血的需求。希望大家都能撸起袖子参与和坚持无偿献血,一起加入这个挽救生命的有爱队伍。”沈玉霞说。(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