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斜塘街道开展困境儿童慰问及需求调研
2021/12/22 16:06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针对辖区70名6岁以上困境儿童,开展慰问及需求调研。

  据了解,困境儿童群体大多患有残疾或家境困难,其体质普遍较同龄人偏弱。针对这一情况,斜塘街道救助服务中心联合工业园区慈善总会、绿洲食物银行、苏州德威外籍人子女学校,为这些孩子送上了营养食物包,并向其家庭宣传了均衡饮食、合理搭配的营养观念。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一边耐心询问生活需求,一边认真进行调研记录。10岁的小怡(化名)活泼可爱,成绩非常优秀,家里的墙壁上贴满了奖状。她的奶奶表示,进入三年级以后,孩子的学习情况出现了一些问题。然而,小怡的父母都是智力残疾人,家中也没有人能够辅导她的功课,一家人都非常担心孩子会就此落后。得知这一情况,志愿者告诉小怡的奶奶,可以联系相关机构,为孩子提供课业辅导方面的帮助。

  根据志愿者统计,本次调研活动共计收到课业辅导、生活服务、社会融入、心理疏导等各类需求22条。接下来,斜塘街道救助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梳理需求信息,为每一户困难家庭量身定制个性化救助方案,不断将街道精准救助项目往纵深推进。(万爱娟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