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十年打造四大品牌,苏州老干部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021/12/23 16:03  新华报业网  

  12月22日,“晚霞生辉十周年”成果汇报暨“再出发再接力”干部荣退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举行。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昌明,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黄俊度、周福元,市政协原主席冯瑞渡,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市(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代表等参加。

  活动分为“晚霞生辉 流光焕彩”“百年初心 薪火相传”“接续奋进 再启征程”三个篇章,以视频汇报、沉浸式分享、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回顾了10年来广大离退休干部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力量的丰硕成果。

  现场,祁松向21名新退休市管处级干部颁发纪念铭座。苏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燕颜,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臧传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殷虹为18个“晚霞生辉”优秀项目颁奖。青年干部以“致敬·赓续”为主题分享参与“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向离休干部敬献鲜花。

  同时,“苏州银龄人才智库”揭牌,将抓住政治思想建设这条主线,开展“口述历史”、课题研究、专题宣讲、建言献策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全市离退休干部人才优势,赋能老有所为、助力高质量发展。

  祁松表示,多年来苏州老干部工作精心打造了“银发先锋”“晚霞生辉”“乐龄舒心”“三心映晚霞”四大品牌,在服务、保障、引领老干部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全市老干部在苏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老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带动更多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州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讲好苏州故事,弘扬“三大法宝”,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祁松强调,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始终牢记使命职责,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创造更多发挥余热的载体平台,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场内场外结合的形式,通过视频、图片,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现场盛况,吸引超200万人点赞围观。全市离退休干部相聚云端,激励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政治热情,凝聚起助力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磅礴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