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延伸监督视角 筑牢纪律防线 苏州市成立全省首家设区市社会组织纪委
2021/12/23 16:11  新华报业网  

  日前,经苏州市委“两新”工委批准,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苏州市社会组织纪委。这是苏州市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成为江苏省首个成立社会组织纪委的设区市。

  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苏州市社会组织发展迅速,全市登记社会组织近8000家,备案社会组织1.6万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成为社会建设的参与者、社会事务的承接者、社会治理的协助者、公共服务的提供者,地位作用日益显现。加强社会组织党的纪律监督,既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纪律保证,在市纪委具体指导下,报请苏州市委“两新”工委批准,在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成立市社会组织纪委,重点在履行党管社会组织职责、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兼职取酬、社会组织党员遵章守纪等方面,延伸监督视角,筑牢纪律防线,着力推动社会组织纪律监督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苏州市社会组织纪委将严格按照苏州市纪委和苏州市委“两新”工委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社会组织领域落实,通过建立健全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探索符合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监督机制,努力实现纪律监督与行政监管、行业自律贯通协调,为苏州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力量。(顾剑钧)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