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运河情·江南韵”大运河民族音文化传承展示周开幕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2021/12/27 15:44  新华报业网  

  12月24日,由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旅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指导,苏州市文广旅局、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大运河沿线8省市文化馆(站)联合举办的“运河情·江南韵”大运河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展示周在苏州高新区拉开序幕。

  文旅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云川,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军等出席开幕式。现场,李宏、韩卫兵共同为“运河情·江南韵”大运河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展示周揭幕。

  李志军表示,高新区是苏州大运河文化版图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高新区深化项目推进、挖掘历史资源、弘扬运河文化与江南文化,在文艺创作、非遗保护、运河文学、艺术节庆、主题展览、体育健身、文旅融合等多个领域取得可喜成效,努力将大运河文化带苏州高新区段打造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运河文化、江南文化“最美窗口”。此次展示周在苏州高新区举办,为高新区与大运河沿线城市之间开展大运河民族音乐文化的交流与展示搭建了平台,促进了高新区大运河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而推动在大运河文化遗产、文化艺术、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文旅融合,持续擦亮高新区运河文化与江南文化名片。

  现场还启动了“国家公共文化云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专区”。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通力合作,联袂打造融江南音乐相关动态、演出、名师、作品、票务、文创等内容为一体的中国江南音乐文化艺术数字化品牌,真正让“国家公共文化云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专区”成为宣传展示中国江南音乐文化的最美窗口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音乐文化需求的特色平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展示周活动采取江苏苏州主会场开幕式与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浙江、江苏等省市文化馆(站)线上展演相结合的传播形式。展示周为期三天,由大运河沿线8省市文化馆(站)分别推荐经过创新编排的反映当地文化历史底蕴、体现当代优秀作品质量的节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创新形式进行展播,包含开幕演出1场、线上展演1场、线上主题研讨会1场。展演内容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首页、国家公共文化云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专窗、喜马拉雅FM、腾讯视频、8省市文化云、苏州文化云、高新文化云等同步播出。

  接下来,高新区将与各主承办方一同将本次展示周组织好、开展好,为弘扬新时代大运河民族音乐文化与江南音乐文化作出贡献。(马梓源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