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大学出版社荣获5项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
2021/12/29 15:32  新华报业网  

  12月28日,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公布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传媒融合项目、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名单,苏州大学出版社共斩获5项大奖。其中,《苏州通史》《苏州民族民间音乐集成》获“图书奖”,《当代中国器乐创作研究》获“图书奖提名奖”,“东吴阅读”APP获“出版传媒融合创新奖提名奖”,总编辑陈兴昌获“优秀新闻出版人物奖”。

  据了解,《苏州通史》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由苏州大学教授王国平担任总主编,共分16卷,总计811.4万字、2000余幅图片,从苏州的史前时代开始至今,上下跨越近万年,完整地厘清了苏州历史发展脉络,全方位展现了苏州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的历史风貌,是第一部对苏州历史进行全面系统总结的吴地史书,堪称苏州的第一部“史记”。丛书出版后引起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被誉为苏州历史研究的扛鼎之作,对苏州地方史研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具有很高的史学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意义。《苏州通史》先后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2019年苏版好书奖”等荣誉。

  《苏州民族民间音乐集成》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也是苏州大学出版社精心打造的吴文化品牌图书。丛书由苏州市文联编写,著名音乐理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子初主审,包括民间歌曲卷(上下卷)、苏南吹打卷、十番锣鼓卷、昆曲音乐卷、弹词音乐卷、苏剧音乐卷、道教音乐卷、音像卷共9卷,收录乐谱1456部、音频资源108首,被誉为苏州民族民间音乐的集大成之作。

  《当代中国器乐创作研究》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规划项目,由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为杰,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瑾主编。该书首次对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作曲家创作的器乐代表作进行分析,首次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器乐创作的历史进行比较全面和细致的梳理研究,首次对20多年间围绕器乐创作问题的争鸣进行全面而细致的分析研究,出版后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苏版好书奖”。

  “东吴阅读”APP是苏州大学出版社为弘扬江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出版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部署,促进全民阅读而打造的以吴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数字阅读推广平台,包含王国平、王卫平、钱小萍等一批吴文化研究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著名地方曲艺表演艺术家在内的众多作者的电子书、有声书、视频资源、音频资源等多种形态的资源1000多部。

  陈兴昌从事编辑出版工作28年,先后承担了多个国家和省规划重点图书建设项目,获得过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江苏省优秀图书奖等多项荣誉,发表编辑出版论文近30篇。2014年,入选江苏省第三批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2020年,入选江苏“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英才培养对象,荣获江苏省新闻出版英才暨名编辑称号。

  据悉,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是全省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项,本次共评选出图书奖40种、期刊奖20种、出版传媒融合创新奖19种、优秀新闻出版人物奖20种等,另有105种作品和项目获提名奖。(孙佳颖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