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将如期举行,“五感福气”活动邀市民游客线上参与
2021/12/30 16:08  新华报业网  

  第四十三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将于12月31日在苏州寒山寺如期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通过线上平台为苏州市民及国内外游客送去新年祝福,现场不对公众开放。活动期间,将在线上发布“五感福气·迎新年”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画福像、忆福路、播福运、赢福气、品福味”等内容,邀请市民游客远程参与互动。

  据了解,今年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和合钟声·幸福启程”为主题,围绕和合文化、江南文化、运河旅游等元素,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市民游客可在苏州市文广旅局官方平台,包括“苏州文化旅游资讯”微博、“四季游苏州”抖音号、“君到苏州”微信公众号内的苏州文旅直播间等观看直播。

  活动从12月31日23点30分开始,将在直播过程中展示新年主题灯组、“画福像”优秀作品、运河旅游主题展位、有声明信片、新年祈福墙、文创纪念品等内容。苏州市主要领导也将通过视频发表新年贺词,向全市人民送去新年祝福。108下辞旧迎新钟声将在约23点42分敲响,最后一响钟声迎来新的一年。

  活动负责人介绍,12月中旬起,以“寒山寺”“运河风光”“迎新年”为元素在线上征集了数百幅儿童新年画福像作品,12月31日当晚直播过程中将展示点赞量最高的60幅作品。同时,也将在直播过程中展示42幅往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照片,每届精选一幅代表照片,重温当年听钟声活动氛围。2022年1月1日至1月3日,市民可前往枫桥大街主门头旁观赏上述作品及照片。

  “五感福气·迎新年”专题页面同步上线,不仅能在新年听钟声活动当晚点击“播福运”页面观看活动直播,远程感受寒山寺新年听钟声的迎新氛围,也可通过分享链接邀请好友参与助力敲钟集福,有机会赢取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文创礼品一份,还可以参与“赢福气”小游戏,操控卡通虎接红包得分数,同样有机会赢取文创礼品。

  此外,活动页面还会发布一条江南文化体验线路,串联苏州博物馆(西馆)、枫桥景区、寒山寺等景点,推荐品尝寒山寺素面、枫镇米糕、枫镇酒酿等美食,上线图文和攻略视频,市民及游客可体验线路精彩内容。

  据悉,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已成功举办了42届,成为了展示苏州文旅特色、展现苏州城市美好形象、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