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苏州高新区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议
2021/12/30 16:09  新华报业网  

  12月29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代区长宋长宝,苏州市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组长包利广,区领导陆振华、张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事故相关企业负责人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报告;区内在建项目参建企业代表对当前安全生产严管举措、落实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的报告;区内建筑业企业代表对标明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零亡人”目标的表态发言;区住建局关于今年以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及部署下一步工作的汇报。

  宋长宝指出,此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的一系列部署安排,围绕“零亡人”这一硬性指标,认真落实第十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督导工作在高新区顺利开展,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宋长宝强调,要全面践行安全生产“新要求”,全力保障明年建筑领域“零亡人”,始终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起新担当、拿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守住行业领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压实领导责任,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抓实监管责任,部门与板块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警示和“一票否决”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企业领导现场带班,保持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管理团队的稳定性,确保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要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全面加强科学研判,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一年小灶”整治基础成效上,系统安排“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任务,将安全管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不断提升监管执法力度,做到“检查必执法、执法必严格”,切实把加强事前处罚的各项举措落实下去;巩固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坚持安全生产“一盘棋”思想,突出重点和全面整治相统筹,在大生产、大安全、联防联治网格化监管上下足功夫。

  陆振华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全面做好寒冬期间及“双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立底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约谈机制;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切实履行领导带班职责,以上带下,以点带面,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要严格执法到位,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健全“现场”与“市场”两场联动,加快建立安全事故评级与招投标、市场准入、资质升级、创优评先等紧密挂钩机制,真正做到本质安全。(马梓源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