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单日客流量历史新高!苏州轨道交通跨年通宵运送乘客191.1万人次
2022/01/04 15:56  新华报业网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苏州轨道交通开启跨年夜通宵运营模式,连续运营42小时,共计平安运送乘客336.36人万次,其中跨年夜客运量达191.1万人次,创单日客流量新高,另外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均保持100%。

  据了解,元旦跨年夜前夕,苏州轨道交通进行了周密布置,制定了专项运营组织方案,利用多种渠道提前发布了通宵运营公告。并且,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对全线网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在重点车站、重点部位安排了技术后备力量,确保运营安全。

  同时,苏州轨道交通还密切关注大客流车站实时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输能力、疏导客流,通过官方微博、苏e行、车站PIS屏、站内广播等平台实时发布运营动态信息,提醒乘客有序进站,保障了运营现场秩序的平稳安全。同时,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置异常旅客,对车站公共区域、售票机、边门等乘客经常触碰的重点设备设施增加消杀频次。

  跨年夜,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超过2500名员工及志愿者坚守在岗、服务乘客。元旦期间,在岗值班人员和志愿者更是超1万人次,各级值班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针对东方之门站等大客流较为集中站点在元旦跨年夜活动结束后的返程客流尖峰瞬间,苏州轨道交通采取“加开运力、分段限流、通道管控”等有力措施,安全、高效、有序化解了突发大客流风险。

  节日期间,苏州轨道交通还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和文明出行监督,确保各项安全举措和服务质量不打折扣。一方面强化安检力度,做到“逢包必查、逢液必检、逢疑必问”,切实保障市民乘客的出行安全;另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登车590列次,劝阻不文明乘车行为776起,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719起。(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