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综合执法局推出“指尖上的办事窗口”,着力提升为民办事质效
2022/01/05 16:02  新华报业网  

  “有了线上咨询和办理功能,对于像我这种平时很忙,又住得很远的居民,不用现场去排队,还不用大老远来回跑,有问题可以直接沟通,真的是省去了很多麻烦。”商户张巧英介绍。

  让数据多跑量,让群众少跑腿。近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综合执法局将线上办理业务广告审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优化服务,通过线上咨询、线上办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与窗口一样服务。解决了群众多跑路,重复提交材料的烦心事,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个申请事项来回跑,多个环节反复跑,这是很多市民在窗口过程中都会遇见的情况。

  在通安镇华金路上一家奶茶铺的负责人张巧英就碰到了这样的问题。第一次创业的她,想要申请办理店铺门头广告,却不知道需要带哪些材料去窗口办理。正准备多跑几次去为民服务中心完成办理的时候,她想起了前些天综合执法人员来店里发放的宣传册。

  张巧英拿出了这本印有“审批有困难,找我们通安微城管”的宣传册,发现上面附有相关工作人员的二维码。张巧英扫描了二维码,一番操作以后,加上了负责办理广告业务的综合执法队员顾融园的微信。

  按照执法队员的指导,张巧英通过线上咨询,就把所需的房屋租赁合同、门头广告效果彩图以及营业执照等材料准备齐全,并将这些材料的扫描件,及时发给了窗口办理人员。

  经过5个工作日的耐心等待,批复手续顺利完成,张巧英奶茶店的门头广告也随后按照市容标准完成了施工安装。

  据悉,针对群众在办理户外广告业务过程中,对材料、受理、审核、反馈等关键环节的不清楚、不了解。通安综合执法局推出了线上“微城管”,将群众需要办的“一件事”,只需一次提交,就能一次性办结,大大提升了办理业务的效率,既让群众少跑路,同时也让群众省时省心,受到办事群众广泛好评。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通安镇“微城管”才刚刚上线,尚且只有办理户外广告业务办理事项,下一步,通安镇将继续增设“微城管”业务,并延长线上服务时长,探索设置24小时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服务线上线下“好差评”工作,密切关注群众对线上服务的感受和需求,不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张鑫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