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举办主题竞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及廉洁行风建设
2022/01/10 16:19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中医医院举办“优服务、提质量、守廉洁”主题竞赛。苏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帆出席并致辞,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徐俊华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工等参加。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问答和情景剧表演两个环节,全院共9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理论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围绕医院核心制度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文件内容“大开脑洞、各显神通”。

  随后,各支参赛队伍带来了源于实际工作、主题鲜明的情景剧作品,用身边的事例阐述了对医患沟通的深刻认识,展现了沟通能力与沟通技巧。如急诊、ICU医护队的《离别》,讲述了在生离死别的紧要关头,医护人员以质朴平实的语言让家属倍感关怀和温暖的故事;骨伤科医护队带来的《看病少花钱,中医最方便》,以鲜活的表演、生动的情节、通俗的语言,将医务人员耐心、细致、亲切,家属疑虑、焦躁等形象表演得惟妙惟肖,令在场的医护人员感同身受……这些作品将发生在病房、门急诊等一个个小故事真实地还原,有的催人泪下,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温馨动人,有的发人深省,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以患者为中心、无私奉献的风采。

  最终,急诊、ICU医护队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骨伤科医护队、规培医疗队获二等奖,大外科医护队、门诊医护队、医技医疗队、大内科医护一队、大内科医护二队和妇科医护队获三等奖。

  叶帆强调,行风建设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新形势下锻炼医务人员业务技能,提升医患沟通能力,强化廉洁从医意识,进一步加强医院行风建设工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需要。(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