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获2项全国城轨行业信息化最佳实践案例
2022/01/11 15:42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大会举行,会上表彰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2020-2021年信息化最佳实践优秀案例”,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基于BIM全生命期管理平台的建设信息化解决方案》《苏州市轨道交通车辆架大修信息化管理系统》从55个信息化案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信息化解决方案类和信息化成果类优秀案例。

  据了解,《基于BIM全生命期管理平台的建设信息化解决方案》构建了企业级BIM应用标准体系,通过BIM设计协同管理平台、BIM建设协同管理平台的搭建应用,以及BIM车站智慧运维管理平台的试点建设,将工程建设与信息化技术相融合,实现了轨道交通工程全生命期业务与流程全覆盖,切实解决了工程建设和运维期间的难点与痛点,提升了全生命期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未来智慧轨道交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解决方案。

  “车辆架大修信息化管理系统”则满足了车辆架大修车间的日常管理及现场管理需求。利用该系统智能优势,可充分挖掘车辆架大修中历史数据的价值,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从而实现生产指标化、竞争公开化,积极推进现场作业工序改良,并综合评估各项生产绩效指标,打通生产中的堵塞项点,不断提高作业效率。

  2021年,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启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组建了智慧轨道交通攻坚小组与信息化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了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成果探索创新,深入应用以BIM全生命期数据为底座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构建了智慧运维全新局面。

  新的一年,苏州轨道交通还将继续充分发挥各专项工作组的作用,以“数字化应用行业领先”为目标,开展智慧城轨、数字城轨的建设工作,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的智慧城市轨道体系提供更多优秀实践案例。(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