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相城漕湖街道携手汀斯社工打造社会工作站,保障社区居民幸福“最后一米”
2022/01/14 16:13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2021年度社会工作站服务项目第一期联席会议顺利举行,现场邀请到街道及各社区的工作联络员,会议主要围绕社工站的项目内容、服务近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沟通展开了交流。

  据了解,漕湖街道社工站场地功能主要有社工之家、休闲洽谈、特色展示与成果宣传,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依托各社区的场地资源进行联合使用。社工站整体建设依照文件要求,在宣传方面注重标识明晰与专业表达、场地方面立足运行保障与功能充实、制度方面加强日常管理和运作落实。

  社工站团队配备三名驻站社工,主要负责具体的项目运作。在内部建设上梳理项目难点与重点,建立管理规范,积极开展团队专业学习,做好整体项目的统筹和推进。在服务方面通过居委拜访、社区走访等形式,访谈挖掘辖区村及社区的需求与服务方向。

  汀斯社工带领永昌泾社区民心茶馆议事会成员代表参观了漕湖街道社工站,双方针对近期的工作情况做了难点梳理,为接下来的主题方向明确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汀斯社工还将深入拜访物业、警务、党员、领袖居民,并在各村、社区开展协商议事见面会、主题讨论会、经验交流会等会议,深化协商议事机制,利用专业社会工作介入方式协助社区治理热点焦点问题,做到民主协商全覆盖。

  2021年是漕湖街道与汀斯社工深化合作的第二年,双方在前期社服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推动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积极作用。同年10月18日,汀斯社工正式入驻漕湖街道社工站。社工团队坚持在党建引领下,依托专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困境服务、组织培育、增能培训、站点运营、社区治理和品牌规划的本土实践,深化落地“十里漕湖·一核六体”服务模式,实现民生服务、资源整合、基层治理与人才培育的多平台的递进式发展。社工站也围绕场地布置、站点运营、社区调研、社区治理等内容,开展了基础性、规划性的服务工作。

  据悉,社会工作站作为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平台,深化民政事业的创新实践,从基层社区治理到社区社会组织等,都在成为社区居民幸福“最后一米”的融合保障。(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