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锦塘社区举办“勤展未来”居民自治迎新会
2022/01/17 15:51  新华报业网  

  1月1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举办“勤展未来”居民自治迎新会,通过邀请共建单位代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共同参加,展示“未来社区”建设以来居民自治、融合成果,搭建居民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锦塘社区党委书记杜建明参加活动并致辞,总结了社区一年来的收获,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并向居民们送上了新春问候与祝福。

  据了解,锦塘社区“未来社区”项目旨在以党建品牌“勤治锦塘”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三融”理念,以“融合”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多元融合、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生活共同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目开展以来,锦塘社区从空间营造与场景营造着手,建设人本化未来社区。其中在空间营造层面,通过打造有声图书馆,以学习为途径、以文化为媒介、以“声音传递”为特色,搭建居民学习、交往的新空间;在场景营造层面,通过“妈妈的灶屋间” “我们的节日”等居民融合活动,营造交往、交融、交心的和谐氛围,构建“远亲不如近邻”的未来邻里场景。并且,通过推出“微光向阳”幼托公益班、“小微光勤励志”青少年教育、“妇女微家”女性教育及“勤学课堂”共享终身学习的四大全龄化教育场景,服务社区全人群教育需求。此外,社区也在推进项目的同时招募了一批志愿者,活跃于垃圾分类、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社区治理工作,助推了居民自治、融合。

  迎新会现场,居民们带来了众多自导自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伴随着小朋友与家长们的大合唱,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们散发着阳光与活力,载歌载舞,充分展示着自我,诗朗诵《红火的日子一万年》声情并茂、婉转悠扬,歌曲《少年》活力四射、激昂向上,中国舞《古丽古丽》节奏动感、姿态优美,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此外,锡剧、广场舞、空灵鼓演奏等节目也把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喜气洋洋的氛围让居民朋友们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快乐。

  在欣赏节目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也在现场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号召外地的居民朋友在苏州过年,感受苏州春节的习俗与魅力。

  据悉,居民自治、融合一直以来都是锦塘社区工作的重点。此次活动展现了“未来社区”建设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大大增强了居民间的凝聚力、向心力。锦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通过丰富多彩的居民融合活动,增进交流理解,畅想美好未来。(周铖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