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锦溪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 写春联”主题活动
2022/01/19 15:42  新华报业网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新年的脚步已经临近,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留苏过年的老人们感受“家”的温暖,1月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锦溪南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锦溪南日间照料中心组织诸多书法爱好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迎新春 写春联”新春主题活动。

  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书法爱好者们认真而专注地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寄托了作者们新年愿望的春联就诞生了。老党员顾阿姨不禁感慨道:“往年一般都是在外面买的春联,自己写春联还是头一回,这满满的都是过年的味道啊。”青年志愿者小刘激动地说:“今天参加了社区的文化志愿服务,能为社区老人们送去一份新年祝福,感觉很有意义。”

  锦溪南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机器逐渐替代了“手工”,此次书写春联的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对宣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更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新的一年,社区也希望能够像红红火火的春联一样,继续为锦溪南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添砖加瓦。接下来,社区还会开展送“福”活动,将此次活动写的春联和“福”字送给社区的老党员,独居、高龄老人,社区残疾人等群体,营造“社区·家”的氛围,让居民们在感受社区关爱的同时收获一份不一样的祝福。(张晓勇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