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自贸片区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23份
2022/01/19 15: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RCEP已于元月1日起生效实施。截至目前,苏州自贸片区共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23份,证书金额共计953万美元。凭借这些原产地证明,预计货物可享受进口成员国关税优惠30.5万元。

  新年伊始,借助园区海关的主动靠前服务,苏州自贸片区企业维苏威高级陶瓷(中国)有限公司顺利签下2份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两份产地证,企业出口到日本的货物缴纳的关税税率可由3.5%降至3.2%,将节约2382.42美元关税。

  “在苏州自贸片区,针对企业开展的各类服务无微不至。譬如,针对RCEP的生效实施,企业可以通过微信、培训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相关的政策内容或学习正确的填报方式,从而更好更快地享受相关政策红利。”维苏威进出口专员王玥说。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苏州自贸片区承载地,一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与RCEP国家在引进外资、境外投资等方面联系紧密。 共有11个RCEP国家在园区有投资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制药与医疗器械制造、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总投资额达625亿美元,占园区外资总投资额的31%。2021年1至11月,园区与相关国家贸易额达476.2亿美元,同比增长17.6%,占园区外贸总额的47.4%。2021全年,园区42家企业在10个RCEP成员国投资了44个项目,中方协议投资额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78.19%。

  “对标国际经贸规则是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使命之一。RCEP涵盖了关税减免、贸易便利化、服务投资开放、商务人员往来等诸多领域,片区通过宣传培训、政策制定、优化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快速精准地了解RCEP原产地规则、关税减让申请等知识,用好用足优惠政策,推动区域对外贸易发展提速增效。”苏州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RCEP的生效实施一系列靠前、主动、精准的服务已在区内铺开。在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园区海关等相关部门推动下,通过走访重点企业、微信宣传、线上培训、线下辅导等方式,加强对企宣传培训,指导企业办理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与此同时,片区持续推进对外经营者备案与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推出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等签证改革举措,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办证时长,实现企业在5分钟内即可完成原产地证书的申请办理。苏州自贸片区还创新启动经贸规则计算器的开发,以RCEP规则为核心内容,帮助企业通过计算器一键完成协定税率查询、原产地规则判定等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田墨池丁茜茜 宋晓华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