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与欧洲开展深度艺术交流,带来东西方艺术的碰撞与融合
2022/01/25 15:40  新华报业网  

  1月22日,第六届艺术苏州《我们身在历史何处》——国际艺术交流展在苏州过云楼举行。这是一场苏州与欧洲的艺术交流盛宴,丰富而多样的展览形式,让观展者能更好地在这座场域里感知、互动,沉浸感受艺术家们的深刻思考,感受东西方艺术的碰撞与融合。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许玉连出席。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全程指导,苏州英特纳雄耐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过云楼文化艺术中心承办。今年艺术苏州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艺术家的1000余件作品投稿,经一轮又一轮专业与严肃的评审,最终确定51位华侨华人和中外艺术家入围本届国际艺术交流展,作品形式包含刺绣、水墨、雕塑、油画、钢笔画、水彩、装置、版画、摄影影像、声音艺术等数十种。

  艺术苏州策展人潘周宣布《我们身处历史何处》国际艺术交流展正式开幕。现场举行了《心有万马奔腾》艺术分享会,参展艺术家之一张晓宇与瑞典策展人Jonas Stampe展开了对谈,从绘画、艺术、展览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度交流。旅美大提琴家王阿钰和欧洲表演艺术家Baby Eva也受邀来到现场,带来了一场极致美学表演。

  近年来,苏州市委统战部注重优秀文化引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围绕江南文化品牌,大力开展民间侨务外交、民间统战外宣和民间华文教育工作,每年通过与海外侨胞艺术家进行主题交流、展览、学术研讨、作品评选等多种形式国际艺术交流活动,提升苏州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让艺术苏州平台逐渐成为真正意义上中西交流的艺术桥梁,吸引了国际艺术和文化界的极大关注,彰显了统战侨务工作在海外的辐射力。

  据悉,《我们身在历史何处》国际艺术交流展免费对大众开放,将持续至2月28日。(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