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暨就业宣传年系列活动
2022/01/26 15:48  新华报业网  

  1月25日,“美丽乡村新家园 助残就业新天地”2022年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活动在苏州市吴中区横泾街道启动。

  苏州市残联理事长张正龙、副理事长黄蕾蕾,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宋建华,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处处长谭建林,市供销社再生资源管理处处长周兴国,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健,以及各市、区残联分管领导,爱心企业、助残公益机构、残疾人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黄蕾蕾介绍了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苏州市残联积极联合人社、乡村振兴等部门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一系列线上线下就业援助活动。在日前举行的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线上43家企业拿出330个岗位,线下30余名残疾人到场参加应聘,19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同时,市残联还启动了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未就业残疾人的走访、帮扶工作,打响了“动态清零”攻坚战。工作持续五周,全市上下齐动,现已100%完成了821人的“动态清零”目标任务。

  随后,农业基地和电商直播基地的爱心单位发布了残疾人就业岗位,内容结合农副产品网店、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形势,通过“种养加”等形式扶持农村残疾人参与富民强村产业,并且帮助他们创就业特别是“零就业”残疾人家庭实现就业增收致富。活动中,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为残疾群众解读相关就业政策,为残疾人用工企业提供政策保障,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当天,市残联还发布了“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实施方案,将从“十场宣讲”述政策、“十个标兵”树典型、开展“十家表彰”强示范、“十场活动”惠民生、“十屏联动”聚氛围等方面下功夫,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扩大残疾人就业扶持法规政策知晓度,发挥残疾人自强模范典型激励作用,强化帮扶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引领社会效应,进一步创造条件让残疾人通过辛勤劳动和创新创业增收致富,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启动仪式上,各单位、企业纷纷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共享小康建言献策。活动也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在人民日报华南业发展部人民主播(苏州)发展中心、星翼直播间等抖音平台同步播出,残疾人主播还在现场进行了公益乡村振兴专场带货直播。

  据悉,苏州市残联今后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聚焦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开展稳就业、促就业工作,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张烨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