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轨道集团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和慰问工作
2022/01/26 15:54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落实相关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苏州市轨道集团领导带队分赴施工现场、运营车站、商业综合体等现场一线,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和慰问。

  在6号线土建4标苏锦站和8号线土建4标相城行政中心南站,市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带队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检查了安全风险管控情况,详细询问了春节施工安排和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并向辛勤付出的一线人员送去了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

  金铭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指出,要紧紧围绕全市建筑施工领域“零事故”的工作理念和目标追求,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对分包单位的管理,严格落实“苏安码”管理工作要求,强化全员安全培训教育,不断增强工人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要切实做好春节施工安排,落实应急保障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及巡视巡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平稳可控;要严格做好工程渣土处置等环保工作,落实工人工资支付、留守人员生活保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各项防范工作。

  市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振康带队先后来到5号线灵岩山站、太湖香山站,详细了解春节前各项运营保障措施和冬季防寒防冻、消防安全管理等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姚振康强调,要切实加强设备设施管理,用细节化精准服务满足乘客需求,助力高品质车站窗口形象建设;要全面摸清安全风险,开展风险研判,根据全自动运行线路特点制定现场作业流程,加强段场内全自动运行区域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加强留守人员生活保障和安全管理,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充分保障;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提前做好救援队伍、应急物资等应急准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运营线路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市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万智慧对4号线北寺塔上盖用房商业经营项目和乐桥-观前街区间周边商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听取近期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万智慧要求,要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和节假日安全保障工作,重视做好节前全面检查,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安全生产不懈怠,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受控。

  此外,苏州市轨道集团副总经理王占生、陆文学、钱曙杰,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轨道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怡等,也分别带队开展了春节前安全检查。据悉,市轨道集团将进一步树牢零事故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值守和物资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受控。(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