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植物园将举办新春游园活动,邀市民游客登高祈福赏梅
2022/01/28 16:39  新华报业网  

  新年到上方山登高祈福赏梅,是吴越地区的民间传统,也是新老苏州的春节必备节目之一。今年春节期间,苏州市植物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以“探梅迎春 登高祈福”为主题的新春游园活动,邀市民游客在移步换景中感受暗香盈袖、山野寻梅的魅力。

  目前,园内的各色梅花已陆续绽放,市民游客可在横贯景区山麓的三大赏梅景点“梅香竹影”“石湖梅圃”“石佛寺”观赏到一片姹紫嫣红。同期举办“红梅闹春”花卉展,室外景点“虎跃神州 春临盛世”及“竹情梅意”,以游龙梅、蜡梅、松树等盆景为主要要素,充满傲然之气。梅圃梅溪精舍厅堂内的“傲骨幽香”组合盆景和梅桩展,以梅花为主景,尽显冬季植物的生命力。

  此外,正月初一至初六(2月1日至6日),市植物园还将围绕“识年味、赏非遗、趣游园”开展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将传统民俗、江南文化魅力带给游客。其中,新春市集将带来糖画、面人、植物文创等民间手艺,让大家体验市集乐趣;游客还可以在梅树上系挂祈福带,在树下画额妆,用中国传统迎接新一年的好福气;在园内游赏时还有机会偶遇“穿越而来”的石湖居士范成大,将其赠送的新年题字带回家。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现场体验各类“梅”主题的植物手作,如梅图案香薰石膏挂件、手工香薰蜡烛、寒梅浮游花瓶等,把亲手制作的新年礼物带回家。

  苏州市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活动穿越古今,老少皆宜,能加强游客玩赏的沉浸式体验,感受苏式年味和传统文化魅力。(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