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菁华社区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共享社区服务功能
2022/01/28 16:48  新华报业网  

  苏州工业园区菁华社区所辖菁星公寓B区是典型的园区公租房人才小区,自2021年6月28日正式开放入住以来,已入住居民956人,居民结构呈现年轻化、高知化、流动性大的特点。近半年来,菁华社区党组织坚持以“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为建设理念,致力于打造“党建活动、为民服务、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阵地,使之成为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

  菁华社区党组织根据居民年轻高知的特点,并结合日常交流和调研了解到,青年居民在交友脱单、购房置业、个人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有共同需求。社区以此为方向,按照“3区域+3平台”模式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配备阅览学习区、会议协商区、互动共享区,形成布局科学、设施齐全、功能完备、运作规范、开放互动的党建平台体系,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集“党建、文体、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平台。经过小半年的不懈努力,菁星公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菁华社区打造的菁星公寓党群服务中心让党员和群众学习有地方、活动有场所、办事有方向,成为服务群众凝聚党心民心的主阵地,从而有效发挥党建“主阵地”和党群“连心桥”作用,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有力载体。(刘晶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