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方便市民办事,苏州高新区推出“提前上岗、延时服务”办案模式
2022/02/15 16:23  新华报业网  

  2月14日上午7点多,市民周女士就来到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案件审理大厅,主动处理电动车违停被查扣相关事宜。她原本以为审理大厅要到9点才开门办公,没想到在该时间点,不仅审理大厅已经开门,还有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仅10多分钟就办理完了相关案件的审理处置,拿回了被扣的爱车。“我是上班族,电动车被扣后非常不便,以前工作日只能请假过来处理,现在早上上班前就能办了,既方便又不耽误工作。”周女士对该局审理大厅“提前上岗、延时服务”的举措连声点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案件处置效率及案件处理服务便民化水平,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案件审理大厅即日起开始推行“提前上岗、延时服务”办案模式,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办公时间从原来的9点至17点调整为7点至17点。通过案件审理人员早到岗2小时,打好案件审理服务“时间差”,为市民处理非机动车违停、垃圾分类个人违法行为等简易案件提供方便。

  除开启“提前到岗、延时服务”案件审理模式外,该局案件审理大厅还实行“8小时外预约办”“下班弹性办”等服务举措,以灵活调整案件审理时间,为一些工作日没时间、难请假的市民提供一对一“私人定制”服务。不久前,市民刘先生因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吃”到了罚单,由于他的上班时间与案件审理的办公时间相冲突,想着单位请假还要被扣工资,实在不划算,就一直拖着没处理。案件审理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刘先生进行电话沟通,并约定在其下班时间单独提供案件审理服务,当晚8点左右,该案件顺利办结,让当事人松了一口气。

  据悉,在日常案件审理及相关事项审批过程中,类似的灵活、弹性工作机制已成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服务方式、便民利民的一项常态化务实举措中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在案件审理环节,我们将根据案件审理数量等情况,相应调整延时服务案件审理窗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方便市民办事。”该局案件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董华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