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艰难时刻企业捐赠折叠床,给医护人员建起临时“宿舍”
2022/02/21 16:34  新华报业网  

  “鉴于本轮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我院需要承担繁重的核酸采样任务,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合并部分病区……”2月19日,苏州九龙医院内部工作群发出了这样一则特殊的群公告。很快,各科室纷纷采取行动,腾出办公室、会议室、休息室等场所,给在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临时“宿舍”。

  自苏州“2·13”疫情发生以来,九龙医院承担着极为重要的核酸检测任务。截至目前,该院共派出检测人员1600余人次。与此同时,医院内各类住院和就诊病人也是重中之重。为了避免因住所被列入封控区、管控区导致无法正常履职,确保院外核酸检测和院内正常诊疗住院“两条战线”都能顺利进行,不少医护人员纷纷收拾行囊,住到了医院。

  该院血透室是一个特殊的科室,原有常规要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240多人,2月14日紧急加入外院50多个转移病人,目前共计收治300位患者。科室共有医生、护士35人,其中护士必须持有专门的上岗证才能为病人服务,短期内无法从其他科室调配补充人手,因此患者变多了,医护人员却没有因此增加。

  这些医护人员应该如何安顿,成了肾脏内科行政副主任汤颖心头的一件大事。她想到了在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负责人的丈夫吴先生,于是立即拨通电话,询问能否找来35张折叠床。吴先生同样也在抗疫的一线,他告诉汤主任,自己公司的库房内恰好有一些折叠床,如果医院有需要,可以想办法凑齐。

  2月19日晚7点,吴先生带着35张折叠床来到医院,在工人师傅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全部安装到位。后来,大家才知道,吴先生去仓库一检查发现只有17张折叠床,于是立刻让人又采购了一批,这才凑够了数量。

  汤主任表示,现在血透室的医护人员白天要工作11个小时,晚上还要轮流值班,确保病人的治疗能够得到保障。“大家住在科室,无论对自身防护还是对血透患者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她说道,将近30个护士中,大部分都上有老下有小,然而疫情当前,她们牵挂更多的并不是家庭,而是希望能尽早战胜疫情。(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