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九龙医院支援园区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02/23 16:26  新华报业网  

  2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苏州九龙医院再次派出350名医护人员支援。自2月16日支援园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以来,该院已累计派出医护人员近2000人次,其中450人还支援了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在这一轮又一轮核酸采样的背后,九龙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付出,为苏城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

  赵皙萍是九龙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她的丈夫顾擎则是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夫妻俩都报名参加了2月17日支援高新区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后,2月19日中午,两人又匆匆收拾完行李,来到医院驻扎。家人对他们既心疼又担心,但仍给予大力支持。赵皙萍和顾擎3岁的女儿说道:“爸爸妈妈,你们加油‘打怪兽’,我在家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

  该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朱碧芸,拖着刚做完手术的身体,参加了2月16日园区核酸采样工作。2月17日凌晨2点多,她又毅然决然起身收拾行李和药品,支援高新区全员核酸采样,之后便一头驻扎进了科室。整整两天两夜,朱碧芸只睡了不到4个小时,也完全忘记了自己血色素偏低。她的这一决定,老公和儿子都十分支持、理解:“安心工作,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

  肿瘤科护士长刘万美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丈夫在园区上班,16岁的女儿在读初三,正处于冲刺中考的关键时刻,9岁的儿子则在读小学。2月19日晚,忙完一天工作的刘万美回到家,向家人表达了要响应医院防疫指挥部发出的倡议,搬到医院的大宿舍去住,以更好完成支援院外核酸采样和院内诊疗工作的想法。她的丈夫在帮忙收拾行李说:“你放宽心工作,孩子有我照顾呢。”临出门前,儿子拿出一张当天的核酸采样证明,天真地说:“有了这个,妈妈就可以随时回家了。”

  普外科护士长孙鹏是一名军嫂,丈夫是一位飞行员,年迈的父母在山东老家。平时,孙鹏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照顾14岁的女儿。疫情爆发后,为了不拖后腿,和“姐妹们”并肩作战,孙鹏把女儿托付给好朋友照顾,自己则从2月16日起连续4天全力支援核酸采样,直到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导致颅内压升高才不得不停下休息。她一边打着点滴,一边内疚地对护理部主任凌芳说到:“对不起,我还是拖了后腿。”

  2月16日凌晨2点多,心血管内科医生朱冰冰正在值班,此时重症监护病房的一位84岁老人出现了脉氧和血压下降的情况,朱冰冰立即进行抢救。整理完相关抢救医嘱及病历已近4点半,虽然疲惫,她却毫无睡意。5点,朱冰冰作为支援园区核酸采样任务队伍的一员出征,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核酸采样工作。为了尽快完成任务,从早上7点采样开始,直到下午1点采样结束,朱冰冰没顾得上喝一口水。

  医务部副主任孙怀鑫自疫情发生后,每天不是在调配出征的医务人员,就是在运送医疗补给。为了更好地完成抗疫工作,他索性直接睡在了办公室。2月18日一早,孙怀鑫得知星湖花园的一名正在居家隔离的业主,急需阿司匹林肠溶片,于是一边联系心内科专家和药学部,一边筹划行车路线,亲自将药品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此外,根据上级指令,九龙医院需要在2月18日组建350人采样队伍,支援园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接到任务,各科室闻令而动,医护人员们毫不犹豫纷纷报名。不到2小时,全院383人踊跃报名,超额完成任务。(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