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在“最有爱的日子”里,苏州这对医生夫妻携手战疫
2022/02/23 16:28  新华报业网  

  “在最有爱的日子,与你并肩战斗。一起加油!”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廿二,被称为“最有爱的日子”。这一天,苏州九龙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倪锦萍趁着工作间隙,给同在抗疫一线的爱人何江发了这样一条讯息。不一会儿,何江回复了“加油”。短短两个字,却表达了夫妻俩并肩抗疫,全力守护百姓健康的决心。

  2月18日晚上,由于担心小区会因为疫情被管控,没法正常上班而影响科室工作,倪锦萍决定收拾衣物住到医院里。得知妈妈将要离开,7岁的大儿子懂事地说道:“妈妈,我会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写作业,也会照顾妹妹,你放心吧!”他虽然才刚上小学一年级,却表现得像个小大人。

  4岁的小女儿却非常舍不得,一定要倪锦萍陪着睡。“妈妈,你等我睡着了再走吧。这样,我就不会舍不得了。”听到女儿的这句话,倪锦萍默默流下了眼泪。夜里11点多,女儿终于睡着了,倪锦萍赶紧起身收拾。第二天早上,她跟着医院380人的大部队,参与了园区第四轮全员核酸采样。

  倪锦萍的丈夫何江是吴中区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本次疫情中,该院是苏州市“黄码”人员医疗服务定点医院。何江从2月15日起就住到了单位,一直没有回家。他与倪锦萍都是各自医院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面前不得不舍弃家庭,选择与同事们携手,全力保护病人安全,支援抗疫工作。(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