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医务工作者发起成立!苏州九龙医院为管控区居民提供医疗志愿服务
2022/02/28 16:37  新华报业网  

  2月2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九华社区党员行动支部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市民仲阿姨来电表示自己关门时不慎将手指夹伤。情况紧急,社区工作人员赶忙将仲阿姨送到九龙医疗自愿服务队。

  九龙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费建平熟练地检查了仲阿姨手指的伤势,进行了初诊处理,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患者送往定点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凝聚力和疫情管控的协调性。

  据了解,九龙医疗志愿服务队由同住在华尔道名邸小区的九龙医院医务工作者组建而成,队员除了费建平外,还有该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胡彬彬、主管药师魏丽莉、总务部陈亚琼等人。这支队伍的成立源自于另一场爱心接力。

  由于小区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华尔道名邸小区于2月19日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一下子被打乱。2月20日晚上10点,小区居民戚女士的母亲不小心割伤了手,当下血流不止。热心的邻居们得知情况后,立即送来了止血精油、纱布绷带等物品,但都无法为戚女士的母亲止血。

  费建平此时恰好也在小区里,志愿者通过业主群联系到了他。费建平了解完情况后,立即给戚女士的母亲做了简单包扎,并告知一定要去定点医院缝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和陪同下,戚女士的母亲搭乘转运车前往定点医院及时就诊。

  通过这个小插曲,费建平了解到目前小区里存在就医困难、配药困难等问题。他想到应该组建一支医疗服务队,把小区里的医务工作者团结在一起,为居民们做些实事。这一想法得到了九龙医院和九华社区的大力支持,居住在华尔道名邸小区的九龙医院医务工作者们纷纷响应。

  2月22日,九龙医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九华社区专门为其提供了场地。费建平、胡彬彬、魏丽莉、陈亚琼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很快就为居民们开辟了一个医疗服务区域。在这里,医生耐心询问就医事项,根据大家的情况开具处方。药品清单上午收集好后发送给九龙医院,所需药品在下午4点前会送到小区。需要转运就医的居民也可以到服务队进行初步诊断,为后续就诊提供参考。此外,现场还提供伤口清创、包扎、换药等服务。居民们纷纷对社区和九龙医疗志愿服务者点赞。

  费建平表示,目前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包括内科医生、外科医生、药师、护士,还有一位心理医生可以进行心理疏导。大家对于能守护自己小区居民的健康都感到十分高兴。(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