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红藤”先行,抗疫有我!苏州市中医医院党员先锋坚守疫情防线
2022/03/01 16:32  新华报业网  

  苏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中医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发出“发扬吴医精神,坚守疫情防线”的倡议,号召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群众,以高度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助力医院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扛起抗疫担当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该院外派核酸检测采样队伍成立了一支有33名党员的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支委会议明确分工,收集医疗队员及对口社区的问题诉求,发动支部成员群策群力出点子、想办法、抓落实。在日常核酸采集工作中,支委带头充分做好各个点位之间的协调、督查工作,关心医疗队成员的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及每日健康检测等。

  临时党支部书记黄文霞白天参加核酸采集工作,晚上与市卫健委、各社区对接次日的工作安排,同时还非常贴心地做好队员们的各项保障工作,用自己的担当和付出感染每一个人。部分党员在完成核酸采集工作之余,发挥医务人员作用,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科普自身防护知识,带领志愿者观看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详细讲解穿脱防护服的每一个步骤,并进行现场演示。

  据了解,苏州市中医医院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的成员中有刚入职的00后青年,也有工作多年的高年资医护人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了防疫任务。

  发挥专业技能,“红藤”在管控区生长

  “我现在每天都会接到好几十个居民的咨询电话,工作强度一点不亚于在医院上班。”在管控区的党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助力家门口的抗疫工作。

  徐文秀是苏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此次担任天辰花园行动支部医疗协调组组长,搭建了由3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医务工作者组志愿群,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特长,凝聚强大的医疗力量。

  为了让30多名医务人员提供最高效服务,徐文秀与行动支部的党员先锋根据大家的专业领域,进一步细分了服务群组,分别建立了“孕妈咨询群”“配药群”“应急群”等微信群,精确匹配医务人员进群,进行线上指导和线下服务。门急诊支部书记、儿科主任李岩,妇一科主任宋清霞,治未病科副主任朱立毅,药学部陶婷婷,手术室潘思敏,骨伤科吉万波,医务处李晓新等也都纷纷发挥各自专业技能,志愿为小区居民服务。

  不仅仅在天辰花园,苏州市中医医院“红藤”党员还投身全市多个管控小区提供志愿服务。该院内科第二党支部陆雯艳参加了水岸清华小区的“行动支部”,并作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名成员,协助小区物业进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运送,测量区域内人员的体温,和对管控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在金悦花园,妇产支部吉玲玲参加行动党支部并担任组织委员,为小区居民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居家锻炼八段锦。此外,在世茂石湖湾花园、独墅湾等管控小区也活跃着“红藤”党员的身影。

  应对疫情大考,无论是参与定点医院的救治,核酸采集点上的奋战,管控区内行动支部的响应,还是院内疫情防控的坚守,临床岗位上尽职尽责的服务,苏州市中医医院广大党员、团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