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七批入驻受孵组织招募启动
2022/03/01 16:34  新华报业网  

  “三八妇女节”将至,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七批入驻受孵组织招募工作也正式启动,向全市女性社会组织发出诚挚邀请,更好地发挥公益功能、扩展服务模块,集结社会组织新力量。

  据了解,申请入孵的女性社会组织需已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且自愿入驻苏州巾帼公益园。申请机构的服务具有公益性,为妇女、儿童、家庭、社会所亟需;使命清晰,参与性强,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规划;组织结构健全,拥有稳定的项目团队,在孵化期内至少有1名全职人员参与机构工作;接受公益园培育安排,并公开财务报告,接受财务监督。

  即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17点前,符合上述条件的女性社会组织可下载入驻申请书电子档及盖章扫描件并认真填写,同时准备好社会组织登记证书、机构章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身份证复印件和介绍、相关资质证书等申请材料,将所有材料的电子档发送至苏州巾帼公益园邮箱:jggyy_sz@126.com,公益园将安排专业评审会确定正式入驻的孵化组织。评审通过经公示后,签订孵化协议。如有疑问,可致电18816282796联系负责人,或前往苏州高新区邓尉路1150号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楼301室。

  正式入驻公益园后,受孵组织在两年孵化期内可享受场地支持、业务指导、能力建设、资源链接等服务。公益园将通过服务平台链接、整合社会资源、政府资源、妇联资源,积极引入公益项目,拓展资源来源路径,提供政策倡导、信息共享、项目资源(省妇联创投、市妇联创投、市儿基会项目)、部门互动、学习网络、社企合作等资源支持。

  苏州巾帼公益园位于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总面积1000平方米,由苏州市妇联创办,并委托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作为第三方管理孵化服务机构负责运作管理,于2015年12月2日正式揭牌启用,是一家市级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截至目前,公益园共招募六批46家女性社会组织入园受孵,以两年为受孵期限,园内受孵组织规模滚动保持在15家左右。

  作为全市女性社会组织集聚基地和培育摇篮,苏州巾帼公益园采取“政府资金资助、社会力量运作、群团组织管理、妇女儿童受益”的运营模式,着力于对接社会资源、政府资源、妇联资源,为女性社会组织孵化、成长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2021年,园内受孵组织共获得并实施了60多个不同类型的社会服务项目,共计筹集项目资金300余万元,包括政府购买服务、市级公益创投、区级“微创投”、企业捐赠、基金会慈善基金等。同时,积极联动“吴地芬芳”苏州巾帼公益联盟的平台优势、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强化机构集群、完善业务协同、打造特色品牌,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妇女儿童家庭社会组织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