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助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苏州常熟常福街道创新打造村级宣教品牌
2022/03/10 16:12  

  自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苏州常熟常福街道翻身村创新打造“理论扬‘翻’”村级宣教品牌,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紧密融合,以农家书屋为学习主阵地,运用扬“翻”伴学、老少联学、家庭共学等“三学”机制,“翻”出冬训新精彩。

  一场晨间学“习”,以“扬‘翻’伴学”充电续航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映照农家书屋的时候,翻身村的老党员们已经打开手机,熟练地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界面,浏览当日时政,发表心得,交流讨论,继而进入答题版块进行操作。

  期间,“理论扬‘翻’”宣讲员们还带领老党员们共同梳理近期学习重点,从而更好地帮助大家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外,宣讲队的成员们还不忘给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提供上门送学服务,运用“家门口”的微宣讲模式确保“一个不掉队”。

  据了解,翻身村目前共有党员54名,其中6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23名,占全村党员总数的43%。面对如何提升青年党员能力,强化老党员学习成效等实际问题,该村制定了“青带老”扬“翻”伴学机制,力争实现党员冬训全覆盖。

  如今,登录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翻身村党员干部们的“必修课”。书屋一角、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到处都可以看见他们学时政、听经典、赛积分的场景,大家在比学赶超的情境中了解时事政策、人文知识。

  一次全民阅读,以“老少联学”传承接力

  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翻身村采取“老少联学”形式,组织开展读书会,由党员带领青少年一同读原著、学经典,将党员冬训的“触角”延伸至农家书屋,使其真正成为村民们学理论、学文化的“加油站”。

  现场,年长的小朋友凝神阅读《常熟史志》,了解常熟的地方文化、人物往事;年幼的小朋友则认真翻阅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故事绘本,让党的光辉奋斗史和革命英雄事迹在心中生根、发芽。

  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翻身村利用“老少联学”这项新举措,结合“缤纷的冬日”等活动将红色文化、英雄故事、地方历史等融入联学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教育走进青少年,让红色薪火在老少接力中传承不息。

  一堂书屋宣讲,以“家庭共学”补钙强基

  近日,翻身村北片网格支部书记陈卫兴在该村农家书屋向党员家庭开展宣讲。他首先诵读片段,引发大家思考,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予以解释,并进一步分享自身阅读感悟。

  “平时我们大人都忙于工作,疏于对孩子的陪伴。今天能够带着孩子参加这样一场有意义的宣讲活动,在密切亲子关系的同时,也能共同接受一次思想洗礼和红色教育。”青年党员朱凯说道。

  据悉,常福街道围绕党员冬训创新工作列出了“书屋宣讲‘根据地’”等创新课题,翻身村直面基层实际,勇于破题解题,通过建立“家庭共学”机制,广泛开展经典原著领读、家风故事宣讲,引领党员家庭一同话初心,扬家风,真正让党员冬训走进家庭、融入生活。(常福宣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