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上方山“百花节”如约而至,邀市民游客尽享文化生态旅游盛宴
2022/03/14 17:08  新华报业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草木萌青,一年一度的苏州上方山“百花节”于3月12日如约而至,通过花卉展览、科普讲座、定向寻宝、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市民游客尽享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态旅游盛宴。

  据了解,今年的上方山“百花节”以“上方山水林·石湖三生梦”为主题,依托上方山春季自然山水特色,结合园内特色花卉品种,以回归自然的生态理念,构筑“山水梦、花园梦、奇趣梦、田园梦”四大场景空间。

  目前,苏州市植物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以杏花、樱花、桃花、梨花、海棠等为主打的木本花卉及郁金香、洋水仙、二月兰等都已竞相开放,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接下来,紫叶李、大岛樱、染井吉野、垂丝海棠、美人梅、绣球荚蒾、美国黑李、郁李、棣棠、紫荆、油菜花、秤锤树花、关山樱、紫花泡桐、牡丹、锦绣杜鹃、菱叶绣线菊、紫藤、木香花、含笑、芍药等百余种花卉也将陆续迎来花期。

  市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园方精心设计了“生态旱溪”“花海秘境”“闲隐江南”等10大主题花卉景点,其中以樱花和彩绘的荷兰风车为背景,种植了5万多株郁金香,打造了浪漫而欢快的花海。同时,“百花节”期间还将先后举办兰花展和奇花异卉展,不仅展出春兰“四大天王”“老八种”等传统名品,还将带来猫尾红、海豚花、瓶子草、青蛙藤等充满趣味的奇花异草。

  除了缤纷浪漫的花卉资源,市植物园还为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游客准备了各式互动参与类活动,希望能满足赏花游、科普游、文化游等不同角度的休闲生态游赏需求。其中,“植遇光影花朝一梦”摄影大赛邀请大家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春日中稍纵即逝的绚烂美好,通过影像的力量把握此刻,发现自然的神奇。主办方将征集反映“百花节”风采、春日风景、自然风光、奇妙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摄影作品并展开评选。市民游客可以关注并进入“苏州园林官微”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百花节摄影比赛”报名参赛,有机会赢得丰厚的奖品。

  此外,还将推出“植物说”春季科普系列活动,以“百花节”期间的时令花卉和主题花境、花海为线索,围绕四大板块景观和当季植物,采用实地讲解、科普讲座、创意手作、定向打卡等形式,开展各类植物科普体验活动,通过线上招募和线下体验相结合,全方位覆盖游园人群。

  据悉,今年的“百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8日。由于活动高峰期间景区周边交通拥堵,道路承载能力和停车资源有限,建议市民游客提前关注路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可搭乘轨道交通3号线至石湖北站下步行至景区,或乘坐415路、505路、假日5号、假日专线3路至上方山森林公园站。(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