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首台盾构机成功始发!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正式开启盾构施工
2022/03/14 17:14  新华报业网  

  3月11日上午,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首台盾构机在春申湖东路站至相城区行政中心北站区间左线顺利始发,标志着7号线工程建设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7号线起于相城区莫阳站,止于吴中区红庄站(不含),全长29.6公里,设站25座,建成后将与现有4号线支线贯通运营,线路总长达到40.4公里,车站33座,成为苏州古城东侧重要的南北客流通道,以及高铁苏州北站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强化湖西核心区(CBD)与高铁新城的联系,促进苏州城市资源整合和经济融合、增加就业、保持经济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等。

  春申湖东路站至相城区行政中心北站区间左线盾构,自相城区行政中心北站北端头始发,沿澄阳路向北掘进至春申湖东路站接收,线路单线长496.234米,预计地下掘进施工71天,将于今年5月20日完成贯通。

  据了解,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积极组织协调参建单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克服了人员管控、物资供应等不利因素,强化清单式管理,落实责任到人,紧锣密鼓加快工程建设,全力冲刺今年任务目标。

  截至目前,苏州轨道交通已全面拉开四线同建的大幕。其中,6号线有24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盾构累计掘进53.2%,31条区间单线贯通。7号线有3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有1台盾构始发掘进,3台盾构完成调试,将于近期始发。8号线有8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盾构累计掘进12.2%,2条区间单线贯通。S1线有28座车站均已主体结构封顶,盾构累计掘进90.4%,47条区间单线贯通。

  按照计划,S1线将于2023年开通运营,6、7、8号线将于2024年开通运营。(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