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乾宝牧业联合新疆企业助推西部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2022/03/15 16:57  新华报业网  

  近日,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与新疆兴牧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1万只种羊的销售协议,以湖羊种业合作为抓手,助推新疆兴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引领作用。据了解,这是乾宝牧业公司为新疆肉羊养殖企业提供高品质湖羊种羊资源以及养殖合作的又一新突破。

  新疆兴牧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卫,党委委员、监事蔡新,财务总监宋安兰,天苗集团战略投资部主任乔莉等参加签约仪式。江苏乾宝牧业公司董事长王跃程,总裁蒋柏林,副总裁王裕华、束海平、刘莹,总经理王桂江等陪同兴牧源公司一行参观考察乾宝羊文化馆、旅客中心、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乾宝牧业实施基地、中国湖羊核心种群繁育基地,以及乾宝现代化、标准化湖羊养殖场。

  签约仪式现场,王跃程介绍了乾宝牧业公司的创建宗旨、7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目前的生产规模、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品牌建设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等。蒋柏林详细介绍了乾宝牧业公司与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融合,深入创新研发湖羊提纯复壮种业技术,不断提高繁育率;创新研发全日粮饲料配方,引种甜高粱饲料新品种,以及开发利用羊粪有机肥新品与产品等情况。

  张卫充分肯定了乾宝牧业公司的园林化建设、景区化环境和现代化牧场设施、标准化的养殖管理模式,并对该公司的超前性决策思维,紧紧跟随国家战略和政策,大力发展湖羊种业工程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张卫也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及兴牧源公司牧业发展等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兴牧源公司牧业发展的资源禀赋及湖羊种业发展规划,表示将充分利用企业在农业、土地、资金、市场和政策方面的优势,与乾宝牧业公司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共同推进湖羊种业资源研发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协同促进新疆乡村振兴。

  未来一段时期内,乾宝牧业将充分利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示范经验,在新疆推广“江苏乾宝模式”,与兴牧源公司合作创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湖羊种养结合和肉羊育、繁、推一体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为支援新疆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致富,协同打造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新标杆。

  据悉,兴牧源公司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由5家国有农场合并而成,拥有草场牧场60多万亩、高标准农田20多万亩,盛产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及多种畜牧饲草。牧业方面主要从事黑头羊育种生产,年出栏种羊60多万只,是一家大型国有农牧公司。(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