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3/21 16:51  新华报业网  

  3月19日,苏州高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10次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第2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人才工作、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等重点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听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

  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牢牢守住防控底线,全力守护城市安全、人民健康。

  要推动指挥体系更加高效有力,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措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强化协调高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加强流调溯源、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力量储备。

  要坚持“抓重点、全覆盖”要求,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加强健康监测和管理,继续强化交通卡口、隔离点、进口货物等重点关口、领域的查验管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覆盖、不留盲区,切实形成工作闭环。要提升早发现能力,继续发挥好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聚焦医院、学校、养老机构,以及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

  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的科技力量,做好疫情大数据分析,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提高疫情防控和流调溯源工作的科学含量、精准程度、为民温度。

  要认真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抗疫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区 全面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意见》《苏州高新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苏州高新区四大特色产业创新集群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加快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打造全市产业科创主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自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