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一护士回自家小区采样,3岁儿子隔空为其暖心加油
2022/03/21 18:04  新华报业网  

  “妈妈,你要加油,豪豪等你回家!”3月18日上午,苏州九龙医院五官科护士张利杰在自家小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时,突然听到隔壁楼传来了一阵清脆的喊声。循声望去,她看到年仅3岁的儿子豪豪正趴在阳台上朝自己挥手,并不断喊着“妈妈加油”。孩子的“隔空鼓励”让张利杰感觉十分温暖。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张利杰连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兼顾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参加小区核酸检测的任务。3月15日下夜班后,她得知自己所居住的华景花园小区有可能被管控,为了能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干脆住到了医院,放弃了陪伴孩子和家人。“最近我们医院核酸检测的任务比较重,如果我回去遇到突发情况出不来了的话,单位人手就变少,所以就想留在医院住着,有需要可以及时帮上忙。”张利杰说道

  得知妻子的决定,张利杰的丈夫尽管不舍但还是表示理解。他将一些衣物和洗漱用品整理好,送到了张利杰的手上,并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与丈夫简单告别之后,张利杰就又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3月18日一早,张利杰接到了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的任务,地点竟然就是自家小区。她表示,接到这个任务时,有点意外也有些期待,心想可能没准会遇到孩子,便提前发消息告诉了丈夫。

  早上9点多,张利杰准备好采样物资,在自家隔壁楼下等待任务分配,突然听到寒风中传来一句“妈妈”。直觉告诉她,这句“妈妈”是豪豪喊出来的,于是就回头看往家的方向,果然是心心念念的儿子,正趴在阳台上向自己挥手。

  “妈妈,是你吗?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张利杰隔着几十米的花园挥手回应:“妈妈暂时还不能回来,下次(回来)给你做(核酸检测)。你在家要好好的,听到没有?”接着,豪豪又用尽全身力气,向妈妈大喊要注意安全,打败病毒,早点回家。儿子的暖心举动让张利杰“破了防”,眼眶瞬间被泪水湿润。同样正准备执行采样任务的九龙医院供应室护士长黄鹂鹏也被打动了,立即掏出手机记录下了这温馨感人的一幕。

  据了解,自从豪豪出生以来,张利杰几乎没有和他分开过,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亲亲抱抱自己的儿子。“孩子正是黏我的年纪,但最近我陪他的时间太少了。”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守卫市民群众的健康,张利杰舍弃了自己的“小家”。想念孩子时,她就给家里打视频电话。看着手机那头的豪豪,张利杰总会忍不住偷偷拭泪。当她回到自家小区时,却又因为要执行任务,不能和家人相见,只能隔空打个招呼,简单地挥一挥手,随后匆匆回到队伍中。

  当天,张利杰和同事两人一组,拎着大包小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口罩,从5楼到16楼逐级爬楼梯,上门为居民采样。厚重的防护服下,憋闷感很强烈,汗水很快就把他们的衣服、口罩都打湿了。入户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半,顾不上休息,也来不及再去自家楼下观望一眼,张利杰又匆匆赶回单位,继续完成护理岗位的工作。尽管十分疲惫,但孩子那句“妈妈加油”一直鼓舞着她。(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