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为雪域高原送去先进医疗技术,苏州九龙医院首位援藏医生载誉归来
2022/03/29 16:53  新华报业网  

  3月28日下午,苏州九龙医院举行欢迎会,祝贺该院首位援藏医生、产科副主任医师刘明凯旋。九龙医院董事长孙曦、副董事长沈美英、院长钱海鑫、党委书记黄正国、常务副院长徐洪涛等院领导,以及部分职能部门、临床科室的负责人等出席,钱海鑫主持。

  会上,刘明对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她介绍,援藏期间共点对点培养当地医生2名,并手把手教授先进的医疗技能,降低了当地的剖宫产率;开展新技术6项,组织抢救危重病例10余次,组织疑难病例诊治讨论等20余次,手术操作指导60余次,各类学术讲座10余次;指导开展当地首次产科应急演练2次;持续两个多月翻过海拔5000多米的高山为当地九乡一镇的500余名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同时参加各种义诊以及下乡送医送药活动20余次;多次入学校为当地女童进行青春期健康宣教;连线九龙医院产科,开展线上远程专项教育5次。

  刘明表示,援藏工作是一次历练,自己从中受益匪浅。能够圆满完成援藏工作,离不开院领导、产科主任和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持。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精炼自己的医术,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曦欢迎刘明援藏平安归来,并对她能够克服艰苦的高原环境,顺利出色完成援藏工作表示祝贺。孙曦指出,援藏既是任务,也是一种历练。苏州九龙医院作为民营医院,坚定贯彻中央的援藏方针政策,努力为援藏工作出一份力。希望刘明经过援藏的历练,今后能更好地推动医院产科的工作。

  钱海鑫强调,这是九龙医院首次参与医疗援藏工作,医院对此十分重视。在筹备工作中,刘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援藏期间,她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表现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担当,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刘明向院领导赠送了藏民书法家用汉、藏两种文字书写的“雪域情深”书法作品。沈美英则代表医院回赠了鲜花,并叮嘱刘明调养好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重返工作岗位。

  据悉,在援藏的这一年里,刘明担任林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秉承着“海拔高,境界更高”“缺氧不缺精神”的理念,克服了各种困难,带去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收获了当地不少藏族同胞和同事的好评,于2021年底被评为林周县“优秀援藏工作者”。(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