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获批人数全市第一 高新区59人获批苏州市海鸥计划
2022/03/30 15:59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科技局公布2021年“海鸥计划”入选名单,苏州高新区59位海外专家获批,创历史新高。此次苏州大市范围内共有189位海外专家入选市“海鸥计划”,高新区入选数占31%,位居全市第一。

  海鸥计划是苏州市柔性引进海外智力、促进经济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人才政策,鼓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及各类社会组织以项目合作、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等多种形式柔性引进海外人才。

  此次高新区入选市“海鸥计划”的59位海外专家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领域。入选的海鸥计划专家将为高新区企业的科技研发保驾护航,提升团队开发水平,在支持和促进高新区科技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高新区一直以来以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打造创新资源最集聚、创新生态最活跃、创新协同最高效的产业科创主阵地,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人才与产业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

  自2011年海鸥计划开展以来,高新区不断提升外国专家工作水平,推动国际化合作和人才引进。强化对重点企业的定期走访,发掘企业海外人才需求,引导企事业单位引进海外专家。根据《优化政务服务行动方案》,优化外籍人才居留服务,延长申请签证或居留的外籍华人停留期最长至5年,延长境外人员工作签证最长至5年,为海内外高校生及留学生创业、实习提供便利;针对外国专家住宿、就医、子女入学、联谊交流等推出一系列措施,切实提升外国人才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

  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完成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预审业务7882件,全区持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才数为1236人,其中外国高端人才A类531人,位居苏州大市前列;累计入选“海鸥计划”专家377人,获资助总额已超过2300万元。相继获批省外专工作室7家,市外专工作室29家,累计引进国家级外国专家10名,省外专百人计划专家9名,省外专引智计划专家95名。

  特别是2021年,高新区7位高端外国专家获国家外国专家项目经费资助,创历史新高;2位专家获评省级外专“引智计划”项目资助;1家单位入选市外籍院士工作站,实现区内零的突破。

  这些外国人才的引进,为高新区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提供强力支撑,为苏州建成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提供了强大的海外人才智力保障。(张伟敏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