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展现责任与担当,苏州人防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03/31 16:05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苏州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听从组织召唤,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闻令而动,书写忠诚品质

  据了解,苏州市人防办共有90余名职工。2月16日晚第一次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紧急通知后,该办仅用了70分钟就从四面八方集结了60人。之后每一次志愿服务,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积极向组织请战,叫响“备战有我”“冲锋有我”“我是党员让我上”的口号,用实际行动书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品质。

  他们中有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入职不久的小青年;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在疫情面前,无论是什么身份、什么岗位,大家都能够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纷纷要求请领最重的任务,争取为疫情防控多作贡献。

  井然有序,彰显过硬作风

  苏州市人防办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分工负责,先后组织赴姑苏区沧浪街道、白洋湾街道、平江街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赴吴江区松陵街道协力抗疫15次,下沉姑苏区平江街道、吴江区平望镇各社区15次,被封控人员参加行动支部活动20余次,累计出动390余人次。

  同时,每次志愿服务均安排处级干部带队,指定联络员和小组负责人,集中乘车往返,既减少了执行任务途中的防控风险,又便于实施高效的组织指挥。针对支援社区点位多、分布散等实际,每次受领任务后,能够主动对接街道社区,提前了解工作需求,帮助协调对接核酸检测各类事项,确保到达社区前就能根据任务预先分配人员,到位后迅速展开具体工作。

  遇到各类突发情况时,市人防办志愿者都能及时果断进行处置,整个过程精准迅速,大大提高了所在点位开展工作的效率,得到了所在街道、社区的高度肯定,树立了苏州人防组织严密、作风优良的过硬品牌。

  尽职尽责,体现责任担当

  在志愿服务和下沉社区工作期间,全体人员能够不畏严寒、披星戴月、连续作战,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战斗作风。

  穿上“大白”“小蓝”或“爱心红”,大家马上就变成了一位又一位抗疫战士,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完成信息录入、查码测温、秩序维护、物资分发、上门摸排等工作,一遍又一遍重复“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身份证拿在手上”等话语。

  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前、想在前、干在前,尤其是一些老同志依然冲在一线,给大家做了很好的榜样。在下沉街道督导检查期间,工作人员严谨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帮助街道一起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起到了很好的协助作用。

  整个抗疫过程中,苏州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初心,诠释了主动作为、敢打硬仗的责任担当,为“人防橙”增添了亮丽的一笔。(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