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疫情下的坚守!苏州九龙医院30名医护人员在封控区连续奋战月余
2022/04/01 17:17  新华报业网  

  “出发前我告诉儿子,妈妈去‘打病毒’了,结束以后带他去游乐场。”连日来,苏州九龙医院神经内科护士李婷婷带着与儿子聪聪(化名)的约定,和其他29名同事一起奋战在封控区核酸采样一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今年2月苏州疫情暴发后,李婷婷主动向医院请缨,要求支援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封控区上门核酸检测工作。2月21日,李婷婷与同院的其他19名护理人员组成“九龙医院抗疫小分队第1小分队”先行奔赴战场。九龙医院院长钱海鑫在出征仪式上,叮嘱李婷婷和其他队员在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检测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防护。“要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钱海鑫说道。

  小分队抵达胜浦街道后,与当地卫生服务站进行了任务交接,随即就有部分队员投入到了工作中。作为队伍里唯一一位已婚已育的“大姐姐”,今年32岁的李婷婷被九龙医院护理部确定为驻点队伍负责人,带领着其他“还没结婚的弟弟妹妹”们夜以继日,开足马力迎接抗疫挑战。

  李婷婷介绍,每位队员平均每天要为150位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与之前医院进社区支援核酸采样不同,封控区的工作具有特殊性,比如所有核酸采样的工具、材料甚至医疗废物垃圾袋都要队员们自己准备。而在上门开展核酸采样时,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队员们只能一级一级爬楼梯。让李婷婷感到意外的是,这些年轻的弟弟妹妹们不但个个能吃苦,有担当,而且积极又乐观,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当然,在封控区一个多月的工作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居民的不理解。李婷婷回忆,在某个老小区开展核酸采样时,有一位老年居民操着方言发牢骚,表示他的两个家人已经被隔离了,为什么自己还要一遍遍接受核酸检测。李婷婷耐心地告诉老人,反复的核酸检测是为了保障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李婷婷和同事们还遇到过个别居民,因为封控在家无法出门上班,从而产生了一些负面情绪,医护人员就成了他们的“撒气”对象。对此,李婷婷总会好言相劝,让这些居民平复情绪,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工作中,李婷婷一丝不苟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生活中,她也是一位尽责尽职的妻子、母亲,但在疫情面前不得不舍弃“小家”。一个多月以来,4岁的儿子聪聪始终是李婷婷心底放不下的牵挂。出发前,她告诉聪聪“妈妈去打病毒了,打完病毒就可以去游乐场了。”小朋友记住了这句话,每次和李婷婷视频的时候总会说“要妈妈带上玩具奥特曼一起。”年幼的聪聪对疫情没什么概念,在他看来,妈妈的工作就如同“奥特曼打小怪兽”那样。

  进入封控区后,李婷婷每天出发前或工作结束后,都会按照约定向家人发消息报平安。她在外地生活的父母不仅寄来了一堆特产零食,还嘱咐要安心工作。公公婆婆一家同样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了让在前线的李婷婷没有后顾之忧,她的公公辞掉了工作,在家专心照顾聪聪。“如果没有家人们的支持,我没有办法像现在这样安心工作。”李婷婷说。

  据了解,考虑到李婷婷的家庭情况,九龙医院护理部主任凌芳曾向医院提出,希望抽调其他人替换,但是这个建议却被李婷婷拒绝了。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应该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至于家中的孩子,已经有公公在帮忙照顾,自己没有后顾之忧。最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名母亲,同时也是队伍中的“大姐姐”,可以更好地照顾队友。

  3月15日,原本是李婷婷和同事一行30人结束封控区采样任务平安返回的日子,大家早已把全部行李都打包好,等待迎接他们返程的专车。然而疫情形势仍比较严峻,队员们还要继续留在封控区待命,于是所有人又把行李搬了回去。李婷婷表示,大家并没有因为回不了家而失望,而是立刻做好继续工作的准备,希望与全市医护工作者一道,为抗疫作出应有的贡献。(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