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国家示范基地落户苏州,苏大附一院与吴中集团瑞颐康养共同开启医养结合新篇章
2022/04/18 16:21  新华报业网  

  4月15日下午,苏大附一院老年医学科携手江苏吴中集团康养事业部举行的国家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及老年医学多学科团队线上启动仪式成功举行。苏大临床医学研究院院长、苏大附一院副院长方琪携苏大附一院老年医学科团队,吴中集团总裁助理赖华聪及其瑞颐康养经营班子等参与。

  方琪在致辞中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窗口期,强调发展医养结合的重要性。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各种形式的医养结合模式,我们也应该抓住时机和机遇,积极探索具有苏州特色的医养结合新模式。

  ▲赖华聪致辞

  赖华聪表示,十年前,吴中集团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布局康养产业,现已经拥有养老社区、护理院、老年病医院、社区居家养老等丰富产品线,形成了医疗、康养相结合的“九颐”服务体系;希望在与苏大附一院共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及老年医学多学科团队的契机下,进一步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以优势合作共谋医养结合新发展,以深化需求共创医养结合新高度,为老年群体提供健康、精细、智慧的医养服务。

  线上会议中,苏大附一院老年医学科唐海英主任就当前的医养结合基地成立背景、双方机构概况及合作后工作作基本介绍,并宣布老年医学多学科团队成立。王月菊主任介绍了国家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具体实施内容;副主任医师刘海燕介绍了老年综合评估的相关内容。

  ▲费晓勇表态

  吴中集团康养事业部总经理费晓勇表态:瑞颐康养全体员工,必将积极投身到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的创建工作中去,尽心尽力,真抓实干,以不负于苏大附一院对我们的信任,不负于长者及家属对我们的期望,不负于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不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苏大附一院集团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候宝元总结表示:瑞颐康养作为苏大附一院的医联体合作单位,希望可以充分高效利用苏大附一院医疗资源,紧密联系,共同做好国家医养结合基地的品牌打造。

  国家医养结合示范基地项目启动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携手吴中集团瑞颐康养:建立医养结合机构老年综合评估制度;建立通过云平台技术进行老年医学评估与管理的工作模式;建设医养结合机构老年医学多学科团队;形成医养结合机构老年医学多学科团队照护方案;建立老年医学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打造认知症照护及安宁疗护专区。

  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瑞颐康养医养融合真正从理论走向实践,充分发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技术优势和瑞颐康养资源优势,有效利用医疗和养老资源,让长者真正获益,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蒋励韵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