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黑科技”助力防疫,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引入纳米雾化消毒设备
2022/04/19 16:26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首次引入蓝光纳米雾化消毒枪设备,运用“黑科技”助力疫情防控,提升保洁人员工作效率,为市民乘客营造安心舒适的出行环境。

  4月19日上午,在太湖香山站折返列车上,保洁人员吴阿姨一手举着“消毒枪”,一手拿着清洁抹布,对车厢内部进行消杀。3分钟不到,她就独自完成了整趟列车的消杀。“纳米雾化消毒枪特别好用,再也不用背着沉重的消毒液来回走了。”吴阿姨说。

  据介绍,蓝光纳米雾化消毒枪采用纳米级雾化消杀,实现“气泵+紫外线+消毒”三合一,喷射距离可达2.5米,可直接使用在各类设备表面,相比传统的人工喷雾消杀,具有手持便携、超远射程、超长待机等特点。原本在2-3分钟的列车折返过程中需要两名保洁人员配合完成的消毒工作,现在仅需一人就能独立完成,不但提高了效率,更节省了人力。

  除了太湖香山站,该设备还在阳澄湖南站折返列车“上岗”。(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