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地铁员工热心提供帮助,乘客重要资料失而复得
2022/04/21 16:19  

  “值站,这里有一只无人认领的黑色手提包。”近日,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滨河路站客服中心岗吴凤向该站值班站长周玲反馈了一条关于拾遗物品的信息。周玲立刻根据流程对拾遗物品进行登记,发现手提包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

  在确认手提包内明细的同时,平日里做事一贯严谨细致的周玲,又在包上找到了某房产经纪公司的标识。通过这一重要线索,她马上安排行车值班员张愉调阅录像,同时通知客运值班员范心悦到滨河路站4号口附近的该房产经纪公司门店寻找失主,然而店内员工都已下班。得知情况后,周玲让范心悦将店外的门面信息一一记录下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周玲拨通了店门口的热线电话,几经辗转终于和失主吴女士取得了联系。

  没过多久,吴女士赶到了滨河路站。周玲核实遗失物品的相关信息后,将手提包归还给了吴女士。“这台笔记本电脑是公司的财产,而且里面还有重要的工作资料。如果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和辛苦付出,这个手提包不可能再回到我手上。”吴女士怀揣着失而复得的喜悦,连连向周玲和车站其他工作人员道谢。随后,吴女士向市长信箱投去了一封感谢信,用情真意切的文字写道“感谢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这些在异地他乡打拼的人员体会到了苏州的温情。”

  据了解,周玲于2013年进入苏州轨道交通工作,在岗期间乐于助人、热心服务,多次收到乘客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她表示,为乘客排忧解难是自己的分内事,相信身边的每一位同事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及时伸出援手,让温暖不断传递,生活处处留香。(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