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打造区域基层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标杆
2022/04/25 16:55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高新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协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调委会)在全国首批打造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活动中工作突出,被通报表扬,成为区域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标杆。

  协会调委会在省市区各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指导,打造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大背景下,先行先试,以实体化、规范化、精准化运行实效,开启区域性社会组织劳动纠纷调解。发挥行业影响力、区域带动力优势,建立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分类调处机制,多元联动快速处理重大争议案件。邀请省市领导专家指导,顶层设计,形成企业、协会、专家一条链调解服务,上接专家组调解,下连企业调解的联动合力。打通企业基层调解最后一公里,推进协会调委会实体化建设。加强专业调解员、专家组建设,协同第三方开通劳动争议及相关法律政策线上咨询服务,实现迅速、便捷、规范的“互联网+调解”工作模式。组织5次专业培训和专访,吸引了200多家企业250多人参与。2021年会员企业纠纷投诉148起,调解成功率81%。

  未来,协会调委会将按照部省市区工作要求,着眼标本兼治,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入手,不断提升劳动纠纷处理效能,探索实体运作模式,形成高效调解服务链;协同人社、工会、公积金等部门,与专业机构合作,开展基层调解组织辅导培育,协助建设基层企业调解组织;创新建立全国基层调解组织新模式,走好调解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努力推动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协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