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我们正青春】李麟青:轮椅上圆畅行梦
2022/05/02 21:11  名城苏州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麟青,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

  五一假期,公司所有的员工都放假回家了,但李麟青依然每天还是要到公司,为自己开发的“一米无障碍地图”增加新功能做更多技术完善。奥博铁克(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麟青说:“比如说现在正在苏州市的部分公交线路上,正在上线的公交无障碍导乘服务,让司机和工作人员能够提前知晓障碍人士的乘车需求,并启动相应的服务流程。”

  不是工作狂,只是对于李麟青来说,“一米无障碍地图”寄托了他的梦想。1987年出生的李麟青,1岁时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不幸中万幸的是,他只是肢体残疾,智力水平与常人无异。更幸运的是,在妈妈的坚持下,在身边人的帮助下,他一步步读到了硕士和博士。

  在李麟青看来,他还是有一点情怀的,就是把一些基础的、现在已经比较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物联网的技术应用到生活场景,尤其是能够为障碍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

  知识给了李麟青隐形的翅膀。他带领9名年轻人做出的这款地图,为残疾人造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马路”,被中国残联列为“全国信息无障碍创新成果案例”。他创办的公司“奥博铁克”也在去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李麟青告诉记者,其实“奥博铁克”这个名字,当时他是先创了一个词,英文单词叫做“on botics”, 然后这个“on”就是“致力于”的意思,“botics”有机械智能的意思。之所以重新创了这样一个词,其实也是想做一些不太一样的、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作为创业者,这种奋斗和积极向上的状态和信念,也是当代青年人比较好的状态。(看苏州时政专稿 乔亚萍、支俊)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