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2/05/05 16:11  新华报业网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省五一劳动奖和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苏州市中医医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据了解,苏州市中医医院坚持党建领航,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打造中医药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为主旋律,战疫情、促管理、带队伍、优服务,综合发展稳步迈上新台阶。同时,该院工会以建设“职工之家”为抓手,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增强职工凝聚力,努力营造民主和谐的良好局面。

  过去一年,该院创新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顺利通过苏州市“市长质量奖”现场评审,以及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和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五级,并且上线互联网医院,不断提升医院管理能力与服务能力。亮相“澳门江苏周”活动,荣获MIF环保展台嘉许奖,展示吴门医派独特魅力,扩大其国际影响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17场,惠及市民数万人次。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拟定吴医银翘防疫方、防疫香囊、茶饮、酒剂等,先后派遣5批共41名医护人员驰援南京及扬州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

  同时,该院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知识技能培训,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提高职工综合能力,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2021年,全院共有10名职工荣获“苏州市最美劳动者”称号,陈华、翁冶君分别获评“2021年度苏州好青年”和“2020年度苏州市最美志愿者”。

  2021年,苏州市中医医院致力充实职工文化生活,组建瑜伽、乒乓球、书法、篮球、羽毛球、摄影等6个兴趣小组,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并组织职工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比赛,其中太极拳表演队伍获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团体第一名。同时,该院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年共组织128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共计3.39万毫升。

  此外,该院还十分关心职工生活,从他们的根本利益出发,实施暖心工程,并按照规定发放节日福利,提升幸福感。开展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并坚持五必访制度,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送关爱,彰显“娘家人”的情怀。关心驰援南京、扬州医疗队员家属身心健康,及时掌握驰援南京、扬州医疗队员家庭情况,尽心竭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慰问发热门诊、ICU等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苏州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获得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中医药总体部署和要求,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围绕持续推进吴门医派传承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为促进苏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