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领导现场督导初三年级返校复学工作
2022/05/11 15:37  新华报业网  

  5月9日,苏州高新区初三年级正式恢复线下教学。区领导赵红率队赴区内部分学校,现场督导初三返校复学工作。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生出勤情况怎么样,作息怎么安排的?”“防疫物资充足吗?”“校园防疫应急预案具体怎么实施?”……赵红一行先后前往通安中学、新区五中实地了解学校返校复课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通安中学、新区五中校门口,赵红一行逐一通过查看“两码”和核酸检测情况,测温后进入校园,实地查看了教学区、食堂、物资储备室、操场、核酸采样点等场所,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返校返岗师生信息摸排、食堂就餐方案、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每日健康监测及教育教学计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复课后的日常防疫举措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

  现场督导过程中,赵红边走边看,边与学校负责人沟通交流,仔细叮嘱学校要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每日健康监测、校园环境消杀、核酸检测、间隔用餐等工作。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园出入制度,强化校园值班值守,保障自上而下各方面信息的畅通。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规范防控应急处置流程,配齐配足各类防疫物资,隔离室和留观室也要按要求布置到位。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循序渐进、多措并举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从线上学习到线下学习的过渡,周密安排教学活动,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当天,赵红一行在浒墅关经开区(镇)分管负责人陪同下,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区内部分拟建中小学地块,督促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黄梅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