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相互勉励,和谐美满!这个吴医三口之家获评江苏省“最美家庭”
2022/05/23 16:09  新华报业网  

  家是爱的港湾,是心灵的栖息所,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也是每个家庭成员积极投身工作的动力源泉。近日,江苏省妇联揭晓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戎建杰的家庭光荣上榜。

  ▲戎建杰一家

  爱岗敬业献身医疗

  1996年,戎建杰来到苏州大学医学院求学,从此,苏州便成了他的第二故乡。由于成绩优异,研究生毕业后,戎建杰留校做了助教。不过,象牙塔中的生活略显安逸,于是他毅然放弃了助教的工作,成为了一名血管外科大夫。工作多年后,祖辈教导的认真二字时常提醒戎建杰,于是他又重返校园攻读博士学位。

  2017年,戎建杰来到苏州市中医医院组建血管外科,搭建团队、引进技术,科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如今平均年完成手术600余台次。担任该院院长助理后,戎建杰分管医技和科研工作,使得医院的这两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外,他还入选了苏州市第五批姑苏卫生分层培养青年拔尖人才。近年来主持、参加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项目11项,发表论著12余篇。

  ▲戎建杰、岳英夫妻

  家庭和睦相互勉励

  戎建杰之所以扎根苏州,不仅是因为喜欢这座城市,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在这里遇上了最重要的人——妻子岳英。

  岳英是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旅游系书记,2018年获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所在的旅游管理系支部亦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优秀支部。岳英积极投身教科研工作,主持课题,发表论文若干,自2019年开始,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成绩优异,2021年指导项目获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校“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戎建杰总夸赞妻子不仅工作表现突出,还兼顾家庭,是自己最坚实的后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日常工作繁忙,对于妻儿,戎建杰总觉得有所亏欠,所以一有空,他就承揽所有的家务,做一桌好菜犒劳妻子,带着儿子参加各种社会实践。

  ▲戎建杰的儿子戎陟钦

  主动担当 言传身教

  戎建杰有着非常积极的生活态度,不论工作多忙都坚持晨跑,而且他还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戎建杰坚守医院四天四夜。由于分管的检验科任务重压力大,工作人员出现焦虑情绪,他第一时间和大家彻夜长谈,因此被称赞为“定海神针”。

  繁重的抗疫任务,戎建杰扛下来了,家庭的重任则压在了岳英的身上。虽然她对丈夫说“你放心,家里有我”,但其实因为生病,她需要每天到医院治疗,一边忍受着身体的病痛,一边承担起家庭责任。

  戎建杰的儿子戎陟钦是一名初三学生,现在正面临繁重的学业和升学的压力。在戎建杰的带动下,戎陟钦也是学校活动的积极分子,喜欢展示自己,组织同学宣传无偿献血,参加“中医药奇妙之旅”活动。最近,他看到父母的努力和艰辛,于是写下了题为《英雄爸爸》的作文。(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