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残疾人大数据平台启用,构建一人(户)一档数据仓库
2022/05/26 16:01  新华报业网  

  5月26日上午,苏州市残疾人大数据平台启用仪式在阳光大厦举行,标志着全市残疾人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篇章。

  据了解,为全面掌握残疾人的各项信息,向他们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推动数字残联建设,苏州市残联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建设、测试等各环节,建成了残疾人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囊括了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住房和车辆信息、两项补贴和低保低边等一系列补贴信息,以及评残、辅具、托养、无障碍、教育、培训等一系列业务信息,形成了全市持证残疾人一人一档、困难残疾人一户一档的数据仓库。

  此外,苏州市残疾人大数据平台还建立了政策计算器,将残联系统的各项政策进行了数据化的建模,把各项政策的服务对象、触发条件等信息汇集成了数据字典,形成了政策资源库。由此,每一项政策被抽象成了一组特定数据指标的集合,通过政策模型与残疾人信息档案的碰撞和比对,能够自动计算出残疾人能够享受到的所有政策,为残疾人和残联系统的工作人员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指引。

  当天,苏州市残联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各市、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学习如何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改进工作效率,为业务工作和领导决策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真正实现残联工作的数字化、智能化。(邹玉芬)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